top of page

早上的短訊


每天早上七時四十分,阿德必收到一個短訊,短訊的內容每天都一樣,發送的都是同一個人。這已經兩年了。阿德卻絲毫沒有感到煩厭,反而每天看後都面帶笑容。這短訊不是來自他的愛人,內容也不是甜言蜜語。


攝影:Tero Vesalainen

這短訊來自他七十多歲的母親,每日早上提醒阿德:「我兒,想一件值得感恩的事吧。」

阿德自幼由母親獨力撫養,所以他很努力向上,未滿四十歲便成了一間跨國公司的高層,管理的部門員工過千人。阿德年薪過百萬,可算是名成利就了。可惜,因為工作壓力太大,他患上焦慮症,晚上睡眠質素很差,而且開始患上心臟病。母親曾經勸告兒子停下來休息一下,但阿德不願意放棄他幾十年來從小職員逐步晉升至今天行政總裁的職位。他服用西藥使自己情緒鎮定一些,心臟跳動平穩些。

母親愛子心切,知道長期服用西藥也不是辦法,但兒子又不願意放下工作,於是她四處尋找能幫助孩子的方法。後來她得知美國有科學硏究指出每天花時間想想值得感恩的事,可改善情緒、身體健康及人際關係。她知道司機每天早上七點半便去接兒子上班,兒子七點半至八點會在車上,這是他一天中最清閒的時候,所以她每天七時四十分便發短訊給兒子,提醒他思考值得感恩的事。

29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不挑剔就快樂

(文章重溫) 快樂是一種心境,一種自我的感覺。 有些人必須透過追求外來的報償才感到快樂,所以,升職、賺錢、結婚、買樓房等等,都使他們感到快樂。可是,一旦遇上失去工作、金錢損失、婚姻失敗、資產貶值,他們就不快樂了,因為外來的報償沒有了。 因為面對生活中不如意的報償,有些人開始以投射的方式面對問題,尋找替代品以發洩自己的憤怒情緒,以挑剔的方式對待別人,甚至自己。為什麼這個工作這麼難?為什麼他不幫我?為

一桶石頭滿不滿?

(文章重溫) 有一天,一對父子在沙灘上玩耍,小孩拿着一個膠桶,在沙灘四處找小石頭。不久他把小桶子盛滿了石頭,便蹦蹦跳跳地回到父親身邊,高高興興地告訴父親:「滿了,滿了,放滿了!」 他父親向小孩輕輕一笑,說:「啊!很多石頭,都到頂了。真不容易,這是你努力的成果。」繼續父親又再問:「真的滿了嗎?」 小孩毫不猶豫地回答:「是呀!全都是石頭,滿滿的。」 父親看着兒子說:「再不能加了嗎?」 兒子有點不耐煩地

餓鬼

(文章重溫) 餓鬼一詞的梵語是Preta,是一種爬蟲類動物。牠有一個特徵,就是食量很大,而且吃了東西之後,肚子會變得更大,食量隨之而需再增加,所以牠越吃越多,永遠吃不飽。 餓鬼,在佛教的教理中,代表人的貪念,在生活中有無止境的渴求,擁有越多越想要更多,以至生活變成一種困苦的掙扎與病態。 貧窮的人不一定貪心,富裕的人也未必不貪。有很多人都不認為自己是一個貪心的人,因為覺得自己不貪財物。其實,貪念不只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