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為什麼推薦禪武醫

這輩子通過努力,我們都得到了一點社會地位,也賺到了一點錢。

 

到了這個年紀,發現金錢不是一切,開始思考人生的意義,開始為透支的身體進行保養,開始尋求心靈的平靜和修為。

 

在一個緣分下,我認識了陳瑞燕教授,結緣於禪武醫。禪武醫乃少林寺鎮寺之寶,一向深鎖寺內,少為世間所知。陳教授因緣際遇,得到少林寺永化堂第十八代傳人釋德建禪師真傳,將少林文化中的一枝奇葩帶入香港,惠及大眾。

 

陳教授,香港中文大學教授,國際知名腦心理學專家,本港2003年十大傑出青年之一。她是科學人又是佛教居士(還是武林高手),她將科學實證用於禪武醫,為古老的中華民族文化瑰寶插上了現代的翅膀。科學研究證明,禪武醫對改善自閉症、老人退化問題,以及對於防範疾病、養生保健有直接的效果。

 

禪武醫,是將禪學、武功和醫道融為一體的中國傳統文化,講究修心性、正品德、行慈悲。以醫結緣,以德渡人。通過修禪、內養功、飲食、通竅四環相連,來提升身心健康。禪武醫常說,禪機即氣機,精神上心性修為和身體上氣機培育相輔相成,缺一不可。現代社會繁忙嘈雜、物欲遮天,我們自動放棄了對自己身體的感悟,長期積累造成病變。如果只看病不醫心,本末倒置,治標不治本。

 

禪武醫的基本動作不多,在導師的適當指點下易於入門,方便自我練習。德建禪師和陳教授慈悲,讓我們有機會接觸到這個千年來只在寺院流傳的修性養生之道。

 

認識禪武醫,源自我的肩周炎發作,本意原為治病。在接觸禪武醫的過程中認識到,病由心生,改善身體健康的根本還在於心靈上的修為,輔以內養功和飲食上的控制。城市人的百病,多來自心魔。我們每天的日程滿滿的,為工作、為金錢、為家庭、為朋友透支着身體,唯獨沒有時間停下來傾聽一下自己的身體、自己的心靈。禪武醫為我提供了一個對物、對人、對自己再認識的契機。


介紹禪武醫,我沒有任何利益糾葛,只是想將此分享給和我一樣“上半生用命賺錢、下半生用錢換命”的朋友們。朋友們對此感不感興趣、能不能堅持練功,要看緣分。我只想說,對我們最重要的投資是身體投資,這是陶冬給各位今年春季的投資tip。

​陶冬

瑞信銀行董事總經理兼大中華區副主席

​​

bottom of page